『碟片劃傷』找遍全香港求救無門, 獨家技術成功救回資料!


發布日期:2019 年 05 月 24 日 16:44

客戶描述和恢復過程:

找遍全香港求救無門, 獨家技術成功救回資料!客戶反映硬碟跌過之後在電腦上識別不到,並且聽到有響聲,由於資料比較重要,所以立即尋求電腦公司幫忙救回資料,但被告知只能送往香港。因此客戶第一時間去香港尋找數據恢復公司,但是幾家公司檢測的結果都是硬碟磁頭損壞並且碟片劃傷,資料救回的機會很低,建議客戶放棄恢復資料。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客戶聽聞朋友提及本公司是澳門本地的數據恢復公司,因此也打算拿過來嘗試一下。本公司接到硬碟之後,在無塵工作間裡面拆開硬碟進行詳細檢查,發現硬碟的確如客戶所說,出現磁頭故障並且碟片劃傷,但是劃傷的區域大約只有百分之二十五左右,如果客戶需要的單個檔案不大的情況下,有機會可以救回部分資料。

經過與客戶的商量,並且確認過客戶最主要救回的資料是相片後,本公司決定嘗試盡量去救回硬碟的部分資料。在無塵工作間更換硬碟的損壞部件後,通過專業設備提取硬碟信息並處理硬碟的韌體故障,從而讀取未劃傷區域的底層字元,再重組生成正常的檔案資料,最終幫助客戶恢復了大約七成左右的資料。

碟片劃傷是數據恢復行業內的一個難題,如何從一個碟片劃傷的硬碟上提取資料,如何盡可能多地讀取資料,都需要有技術、設備和配件的支持。在該個案數據恢復的過程中,本公司也損壞了不少的硬碟配件。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碟片劃傷的情況時,並不意味著無法救回資料,部分未劃傷或者輕微劃傷的碟片仍然可以通過技術手段單獨讀取,再按照硬碟的儲存架構來重組資料,可以救回部分資料,只有劃傷嚴重的碟片才無法救回資料。同時,當需要進行數據恢復時,本公司建議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這樣能夠保障你的儲存設備不會過多地造成二次傷害。




 
瀏覽次數: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