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手工修復系統救回NAS資料


發布日期:2019 年 10 月 14 日 09:36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客戶表示原本正常運作的NAS突然之間無法讀取資料,公司裡的所有電腦皆不能訪問該NAS上的共享檔案,負責IT的同事立刻對NAS進行詳細檢查,進入控制台後發現NAS仍然正常運轉,但是共享檔案夾已經不知所終。

因為NAS裡面的檔案是該工程有限公司用於儲存工程項目資料的設備,並且有部分的項目仍在進行中,所以急需救回NAS裡面的資料。客戶通過網絡查找到本公司有數據恢復方面的服務,因此第一時間找到本公司。

在接收到NAS並詳細了解情況後,我們直接取出NAS裡面的兩個硬碟進行分析,發現兩個硬碟並未出現硬件故障,並且可以確定這兩個硬碟是組合成RAID 1的磁碟陣列,即兩個磁碟相互作鏡像。然後通過比對,確定兩個硬碟底層數據完全一樣,因此只需對其中一個硬碟進行數據恢復,就能救回所有資料。

本公司工程師先對硬碟按照現時的狀態完整地複製一份出來到另外一個新硬碟上,然後再深入分析發現原先裝載資料的磁盤分區是Linux的檔案系統,並且部分Linux節點已經損壞。經過工程師多日的努力,完成大量的計算和修復工作,終於重新生成磁盤分區的目錄,成功救回資料。

 

溫馨提示:

當儲存設備出現故障,而且想恢復資料時,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儲存裝置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儲存裝置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