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硬碟無端端讀唔到,裡面的資料怎麼辦?


發布日期:2019 年 12 月 04 日 10:11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昨日還正常使用的硬碟,今日突然之間就讀取不到資料,期間沒有任何外力的損壞或者不正常的使用,你是否也曾遇過這樣的情況?

澳門某大學的一位老師就碰巧遇上了,據該老師描述,外置硬碟已經使用了好幾年,未發生過任何問題,這次就毫無徵兆地出現故障,嘗試過幾部電腦都是相同的情況。由於硬碟內儲存了近年來的教學文檔和相片,極其需要救回裏面的資料。

詢問了同事和學校的IT部,得知本公司是專門從事資料救援的專業公司,更重要的是有駐澳門地區的專業資料救援工程師,所有的資料救援工作都是在澳門本地進行並提供資料保密協議,而且之前有幫政府、公司、集團等恢復過很多資料,於是第一時間找到本公司。

本公司接到硬碟後,第一時間對硬碟進行了詳細的檢查分析,發現硬碟讀寫資料的磁頭已經老化,導致硬碟的韌體出現故障,並且令硬碟產生了大量的壞區。這種情況,需要在無塵環境下更換硬碟磁頭,再配合專業設備和應用對應的技術來解決韌體故障,把硬碟的底層信息全部提取出來,然後再重組檔案系統的架構,成功救回資料,經該老師驗收,資料基本完整救回。

 

溫馨提示:

當儲存設備出現故障,而且想恢復資料時,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儲存裝置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儲存裝置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