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電腦經常卡死?有些細節需要認真對待


發布日期:2019 年 12 月 26 日 16:54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某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員工表示某日上班時,電腦不能正常進入系統,找來熟悉電腦的同事幫忙查看,發現電腦裡面的硬碟已經識別不到,該員工表示過往一段時間電腦時不時會卡死,重新啟動之後就能夠正常使用,因此並沒有過多理會。

由於電腦裡面儲存了最近工作上的大量圖紙和素材,急需救回以便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那位熟悉電腦的同事曾經到本公司恢復過資料,因此建議將硬碟送往本公司進行數據恢復。

接到硬碟之後,工程師利用專業設備對硬碟進行詳細檢查,發現硬碟的讀寫資料的磁頭不良好,並且硬碟的碟片已經開始有劃傷的跡象。工程師在無塵工作臺更換硬碟磁頭之後,配合專業設備將硬碟的底層信息全部提取出來,然後再重組檔案系統的架構,成功救回所有資料。

 

溫馨提示:

當電腦經常卡死,應該盡快查明故障原因,如果電腦裡面資料需要救回,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電腦硬碟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硬碟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