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設計師心血不翼而飛,重組陣列挽回損失!


發布日期:2020 年 07 月 23 日 13:09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澳門某影視製作公司的員工突然發現平時工作使用的資料夾不能正常訪問,於是告知公司的IT同事,經IT同事檢查後發現伺服器上的共享資料夾不翼而飛,再經過深入分析後,確定是因為組成RAID的四個硬碟有兩個已經不能正常識別的原因,導致整個伺服器的儲存空間不復存在。

伺服器內儲存了大量工作上使用的設計檔案和影像檔案,急需救回資料以便公司正常運作。由於該IT同事曾經到本公司救過資料,因此第一時間聯繫上本公司。在本公司工程師的建議下,該IT同事將伺服器上的四個硬碟取出並逐個標記好順序,送往本公司進行詳細檢測。

接到硬碟之後,工程師首先對其中兩個已經不能識別的硬碟進行了詳細的檢查分析,發現兩個硬碟都是因為讀寫資料的磁頭損壞而導致不能正常工作。於是工程師在無塵工作臺更換硬碟磁頭之後,配合專業設備將兩個硬碟的底層信息全部提取出來。然後結合兩個正常硬碟的底層信息,進行奇偶校驗的比對,確定該伺服器採用的是RAID5級別的儲存解決方案。工程師根據RAID5儲存結構的原理計算出數據條帶大小、硬碟順序和循環方向,並套用這些信息組合出正確的儲存磁碟,成功救回所有資料。


溫馨提示:

當伺服器出現故障,應該盡快查明故障原因,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伺服器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伺服器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