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硬碟跌壞之後應該如何處理?


發布日期:2020 年 09 月 07 日 14:33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硬碟跌壞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澳門某集團的IT職員就遇上這樣的情況,皆因集團人事部的一位同事向該IT職員尋求幫助,她工作用的硬碟不小心跌過落地上,現在已經不能正常讀取,裡面裝有工作上使用的大量檔案資料,需要將裡面的資料取回以便日後工作使用。

該IT在網絡上尋找到本公司有數據恢復的業務,於是第一時間聯絡本公司。本公司工程師了解到具體情況後,立刻告誡客戶切勿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盡快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

本公司接收到硬碟之後,工程師在無塵環境下拆開硬碟進行詳細檢查,發現硬碟讀寫資料的磁頭因外力作用而損壞變形,而且變形了的磁頭已經對碟片有輕微的劃傷,工程師立即安排救援方案對硬碟進行救援,順利救回客戶所需的資料。經客戶驗證,客戶重要資料完整無缺,資料恢復成功。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故障,應該盡快查明故障原因,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硬碟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硬碟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