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硬碟出現壞區?這樣做後果很嚴重!


發布日期:2020 年 10 月 16 日 09:25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發現硬碟讀寫緩慢,感覺自己可以將資料備份出來?但備份時又發現備份時間太長甚至卡死電腦,是繼續備份還是立刻停止?

近日就有位客戶遇到這種情況,據客戶描述,他在使用電腦時發現儲存資料的硬碟讀寫比較緩慢,於是第一時間備份硬碟裡面的資料,但是在備份資料的過程中,出現電腦卡死的狀況,備份資料的進度條一直保持不變,在如此反复操作了幾次都無法完成備份後,才決定到本公司進行數據恢復。

工程師接到硬碟後,對該硬碟進行詳細的檢查分析,發現硬碟仍可以正常識別出詳細的品牌、型號和大小等信息,但是硬碟的部分磁區已經出現物理上的損壞,並且主要集中在硬碟的目錄區域。按照過往經驗分析,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硬碟出現壞磁區的時候,還不斷嘗試將資料備份出來,導致硬碟不斷在目錄區域反复讀取,導致壞磁區越來越多。

確定了硬碟的故障後,本公司工程師在數據恢復專業設備的幫助下,避開已經損壞的磁區,把該硬碟上暫時未有損壞的磁區提取出來,再對提取出來的底層信息重組,恢復出客戶的原有資料。但是因為目錄區域的壞磁區數量太多,導致恢復出來的資料有部分目錄丟失並且部分檔案散亂,這也是硬碟出現故障後胡亂嘗試的後果,過往也曾經有部分客戶因為嘗試太長時間,導致硬碟磁頭損壞和碟片劃傷等更嚴重的故障,因此希望各位客戶謹記切勿胡亂嘗試。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故障,應該盡快查明故障原因,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硬碟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硬碟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