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硬碟入水,清理內部碟片救回資料


發布日期:2020 年 11 月 23 日 17:03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客戶在工作時,不小心碰倒了手提電腦旁的水杯,導致電腦被水浸濕,過不了多久,手提電腦也自動關機了。於是客戶直接把電腦帶到維修服務中心進行維修,發現電腦底板和硬碟都因為電學短路而出現故障,無法正常工作。由於電腦裡面存放着大量的相片和短片,這些相片和短片記錄着該客戶過往多年和家人的生活點滴,因此客戶十分希望能那個把這些資料救回。

客戶通過網絡查詢找到本公司,所以直接帶著硬碟到本公司進行詳細檢測。接到硬碟和了解詳細的情況後,工程師直接在無塵環境下拆開硬碟,發現硬碟內部已經有水滲入,並且碟片上都已經遍布水珠。由於硬碟碟片上些少的水珠或者雜質都會影響到磁頭讀取資料時的運作,於是工程師使用專業設備對碟片進行清理,使硬碟的磁頭能夠正常地在碟片上讀取信息。然後再更換之前出現電學短路故障的零件,並在數據恢復專業設備的幫助下,將硬碟儲存資料的原始數據提取出來,再對提取出來的底層信息重組,恢復出客戶的原有資料。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故障,應該盡快查明故障原因,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硬碟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硬碟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