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搬家之後電腦開不了機,完整救回硬碟裡的照片


發布日期:2020 年 12 月 30 日 17:12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客戶反映他前段時間搬家之後,發現自己的電腦不能正常開啟,屏幕上顯示的錯誤提示是電腦找不到啟動的裝置,於是他找到購買電腦的店鋪。經過電腦鋪員工的檢查,發現啟動電腦的硬碟已經損壞,並發出有規律的敲擊聲,建議客戶更換硬碟,如果硬碟裡面裝有重要資料,必須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恢復。

由於硬碟裡面裝有客戶大量相片,記錄着過往多年的生活影像,因此客戶十分希望能夠救回硬碟裡面的相片。客戶通過朋友的介紹尋找到本公司,本公司詳細了解到該硬碟的詳細情況後,建議客戶不能再對硬碟進行通電嘗試,盡快送到本公司進行詳細檢查。

因為之前客戶已經提過,硬碟有發出比較規律的敲擊聲,工程師評估硬碟的內部零件很大機會已經損壞,所以工程師直接在無塵環境下拆開硬碟,發現硬碟內部用於讀寫資料的磁頭已經變形,所幸硬碟的碟片並沒有受到損傷。出現這種情況,工程師需要在無塵環境下更換硬碟磁頭,再配合專業設備和應用對應的技術把硬碟的底層信息全部提取出來,然後再重組檔案系統的架構並救回硬碟裡面資料,經該客戶驗收,資料基本完整救回。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故障,應該盡快查明故障原因,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硬碟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硬碟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