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硬碟能夠識別,為何資料不見了?


發布日期:2021 年 04 月 07 日 16:45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在硬碟的日常使用中,您有沒有試過原本正常使用的硬碟在毫無外力因素的情況下突然讀取不了資料?具體表現為硬碟能夠正常識別到詳細的品牌、型號、容量大小等重要資訊,甚至個別情況還能夠計算出硬碟的已使用空間,不過當打開硬碟時就會出現各種錯誤的提示,導致不能正常讀取裡面的資料。

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大機會是因為硬碟的韌體出現故障而導致。韌體是一種嵌入在硬體裝置中的軟體,簡單的可以理解它為硬碟的一個硬體控制程式。當硬碟的韌體出現故障,其主要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專業設備對硬碟韌體的通訊進行編輯修復,以達到讀取硬碟資料底層數據的目的。這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工序,而且每種品牌都有其獨特的韌體,因此需要有相關經驗的工程師才能夠完成。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該種故障,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硬碟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硬碟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