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片劃傷』拯救財務管理系統


發布日期:2019 年 07 月 19 日 17:42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透過自家研發技術,成功救回硬碟碟片劃傷的數據庫資料!

客戶表示之前正常使用的電腦突然重新啟動,但是並不能正常進入應用系統,同時也聽到硬碟已經發出有規律的敲擊聲。該電腦存放著公司ERP系統上的一個SQL Server數據庫,急需救回受損硬碟裡面的資料。該公司IT也詳細了解了情況,知道硬碟發出敲擊聲已經是非常嚴重的故障,所以第一時間找到本公司進行數據恢復。

在接到硬碟後,本公司工程師直接在無塵工作間內拆開硬碟,發現硬碟的碟片已經被磁頭劃傷,情況相當不樂觀。再通過仔細的檢查後,發覺是磁頭將碟片劃成了一個圈,幸運的是這個圈主要集中在碟片的最內側,這個區域儲存的信息相對是比較少的,所以工程師判斷這個硬碟仍然有機會去嘗試。之後跟客戶確認過,所需的數據庫容量比較細,佔用碟片上儲存位置相對較少,因此資料救回的成功率相對也增加了。通過在無塵工作間更換硬碟的磁頭後,再運用獨家技術避開劃傷區域並且配合專業的設備和技術去解決硬碟的韌體故障,逐步讀取整個碟片上未曾劃傷區域的信息。

經過兩日的努力,終於把碟片上能夠提取數據的區域全部讀取完畢,再通過邏輯分析,重組目錄結構,恢復出硬碟的所有資料。但是,整理完資料後仍然需要對數據庫進行修復,因為儲存數據庫的極少量位置是存在碟片劃傷區域上,不齊整的數據庫是無法正常附加的。工程再利用自主開發的程式對數據庫進行修復,最終使得數據庫正常附加,完整救回硬碟資料。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故障,而且想恢復資料時,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或者胡亂嘗試,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儲存裝置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儲存裝置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