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

不論任何品牌的硬碟

我們都可以恢復

harddisk_datarecovery.jpg




1.jpg








常見的故障

●硬碟接上電腦後完全沒有反應(電腦不能識別硬碟)

●存取資料時非常慢(硬碟存取資料時的速度明顯比平時慢)

●硬碟突然發生奇怪響聲(喀喀聲或者其它異常的聲音)

●不小心刪除資料(已清空資源回收桶,或者直接按Shift+Delete鍵刪除文件)

●提示格式化(電腦提示硬碟格式化)

●停電後電腦不能再啟動(突然停電或者電腦電源突然中斷後,電腦就不能啟動)

●硬碟接上電腦導致電腦當機(硬碟接上時,電腦不能操作)





處理方法

在眾多的故障中,建議只有一種情況是可以自己去嘗試恢復的,其餘情況我們建議交給專門做數據恢復的公司處理吧(下文會交代為何要交給數據恢復公司,而不是自行解決),這種情況就是硬碟並沒有發生硬件損壞時,例如不小心刪除了資料並且未寫入過任何資料,或者不小心格式化了硬碟,這時候你可以嘗試用數據恢復軟件去恢復資料。比較常見的數據恢復軟件有EasyRecovery、WiseRecovery、Disk Drill等等,這些數據恢復軟件各有利弊,使用時也需要注意和辨識其好壞。當然,在自己進行嘗試前,有些步驟一定不能忽略,不然可能會導致資料不能恢復和進一步損壞你的硬碟。第一步就是對硬碟按照現時的狀態完整地複製一份出來到另外一個硬碟上(不是Windows上的複製貼上,而是通過軟件把硬碟的每一個位元完全複製出來,硬碟無硬件損壞的時候才能進行這個操作),而這個步驟需要用到防寫裝置(Write Blocker),以防止數據被更改,然後再用數據恢復軟件對剛複製出來的硬碟進行恢復,但是恢復出來的資料一定不能放回原來的硬碟,因為這樣會發生一邊恢復一邊覆蓋的情況,導致恢復出來的資料不能開啟。所以謹記以上步驟,有不明白的都可以隨時聯絡我們咨詢詳情,我們樂意為每個客戶解答有關疑難的。但有時數據恢復軟件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很多時侯是要靠數據恢復工程師分析,例如救出來的資料可能沒有目錄或文件名稱,或者是什麼資料也不能救出來,這時不需要放棄,可以聯絡我們,嘗試救回你重要的資料。

如果硬碟是硬件損壞,因為沒有專業技術和設備,胡亂嘗試真的會令硬碟情況變差或資料永遠消失,例如硬碟出現了壞區,卻用數據恢復軟件去掃描硬碟,這時就會發覺硬碟越讀越慢,甚至出現當機的狀態,這是因為掃描是會讀取硬碟每個磁區的信息,當讀取到壞磁區的時候就會卡住不能繼續讀下去,硬碟的磁性由於不斷的強行讀取而變得越來越差,壞區數量不斷增多,通常這時可能會有朋友或懂電腦的人跟你說,可以用修復壞區的軟件去修復,結果當然只會是徒然。因為根本那些軟件就不是將壞區修復好,而是將有壞區的地方標記為不再使用,那時的情況已經比最初的糟糕了。這時候再把硬碟拿去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檢測到的故障肯定比一開始的更加嚴重。其實存在壞區故障的硬碟要進行數據恢復,只要有相應的設備支持就能比較順利的救回資料,價格相對便宜並且資料完整度比較高,但是如果自己進行了強行讀取、掃描和修復壞區等操作之後,就加重了硬碟的傷勢,甚至導致讀寫資料的磁頭也出現故障,價格就會變得高昂並且資料完整度降低,有個別情況還會導致碟片劃傷,資料丟失嚴重。在過往恢復的案例中,很多用戶自己都會不斷嘗試讀取硬碟,這樣會對後續的數據恢復工作有比較大的影響,建議非專業人員盡量少胡亂操作。數據恢復的機會有時只有一次,請各位朋友做好備份和找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幫忙救回您們寶貴的資料。




解決辦法

硬碟出現故障需要救回資料,首先要做的是分辨硬碟是出現邏輯故障還是硬件故障,根據客戶的詳細描述和通過專業設備詳細檢測來判斷,比較常見的專業設備有PC-3000和Data Compass、無塵實驗室、顯微鏡和視波器等,這些專業的設備和工具都能幫助我們在不傷害硬碟的情況下準確地檢查出硬碟的具體故障。利用相應的技術來解決這些故障,就能正常提取硬碟的原始數據,通過分析和重組,恢復成客戶的所需要的資料。因此,漫無目的的操作會對硬碟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影響硬碟的資料救援。




風災過後如何恢復硬碟資料

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對澳門造成巨大傷害和損失。由於海水的倒灌,很多電子設備遭到嚴重破壞。澳門某物業管理公司就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公司在某住宅大樓的電梯管理系統由於電腦硬碟的損壞導致電梯一直停用,住宅大樓內的住戶苦不堪言,急切要求恢復電梯的使用...進一步了解 > 

1532933847197345.jpg




先進的數據恢復設備

擁有多套世界級數據恢復設備和掌握最新的數據恢復技術,應對任何品牌的硬碟故障,專門解決各種高難度的數據恢復問題。進一步了解 > 

1533632628683853.jpg




1532420142956708.jpg

硬碟壞左? 是否強行格式化就能救回資料?

在過往數據恢復的過程中,我們發覺有不少已經存在硬件損壞的硬碟被強行格式化過。在與客戶的溝通中了解到,是因為聽聞用這種強行格式化的方法可以救回資料。但是這種方法真的能夠解決硬件故障從而救回資料?答案是否定的。嘗試了這種方法的客戶不但沒有救回資料,反而加深了硬碟的故障,導致資料流失更多了,數據恢復的費用也更高了。因此,大家不要輕信這些沒有專業理據為基礎的傳聞,否則只會弄巧反拙。





1532324903852741.jpg

希捷硬碟的常見問題

韌體出錯是希捷硬碟最大的一個通病所在,2009年的希捷韌體出錯事件仍然令很多人記憶猶新,最為典型的事件就是台灣桃園機場大當機36個小時。希捷韌體出現故障時,通常都沒有什麼先兆,基本上是突然間就出現問題,一般的表現為接電之後運轉正常,但是卻不能識別。遇到這種情況,基本上都需要專業設備來解決,運用特定的終端通訊連接硬碟,通過輸入指令進行修復。當然,每一種韌體故障也需要對應的指令來解決。





1532325488508213.jpg

西數硬碟的常見問題

西數韌體出現故障會有各種不同的表現,例如硬碟能夠識別但是存取資料時非常慢、硬碟只識別到電路板的信息、硬碟正常運轉但是識別不到等等。解決西數的韌體故障最常用到的方法就是熱交換,熱交換的原理就是把一個跟故障硬碟參數一樣的正常硬碟修改,令這個正常硬碟的某種設定和故障硬碟相匹配,從而讀取故障硬碟的資料,避免故障硬碟在直接啟動時讀取壞的韌體導致不能正常訪問存儲資料的區域。




1532324942270307.jpg

東芝硬碟的常見問題

在東芝硬碟使用過程中,不少客戶會碰到的情況就是硬碟越用越慢,到後來會出現有時能識別有時不能識別的情況,到最後就完全不能識別。這種狀況是東芝硬碟一個典型的故障,東芝的韌體中有缺陷表,缺陷表的作用是存放硬碟產生的壞區,隨著壞區的不斷增多,這個缺陷表被裝滿之後就會令硬碟出現故障。解決這種故障需要使用對應的設備清理缺陷表,並且避開壞區提取正常的數據,才能實現對故障硬碟的數據恢復。




1532325501775519.jpg

日立硬碟的常見問題

日立硬碟最常見到的故障就是硬碟識別得到並且能夠讀取部分資料,但是讀取到某一部分的時候就會卡死,不能再讀取下去,這種故障我們稱為前好後壞。出現這個故障的原因是因為硬碟的韌體某部分損壞了所導致,但是因為日立的韌體是有備份的,所以我們可以通過讀取日立韌體的備份,將出錯的韌體重新填寫一次,就能成功提取資料。當然,也有可能連韌體的備份也損壞了,這時就要通過比較和調整,重新修復損壞的韌體,從而達到數據恢復的目的。





我們提供完善的應用程式與服務陣容,讓企業商家和用戶透過各種方式建立聯繫。